国家5A级老坛酸菜培育基地

“卡普空库克联手打造”
*刘老板唯一指定官方经销商*

上次去日本文豪书法展“见字如晤”拍的照片。
本来是冲着太宰治和夏目漱石去看的,最后实力被芥川龙之介和松本清张圈粉。太宰治的字个人感觉很大程度上在模仿芥川,但是又没有芥川那种硬朗,显得非常阴柔。这次展出的是他的那首“等待着,等待着,桃花终于开了……”(大概这个意思,具体翻译还是看名家的吧)我因为自己也练书法,所以很明显能感觉出来太宰治的字构架不是很稳定,整个写字状态,真的是和他的人生状态很相似。
夏目漱石咱就不说了,这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儒雅文人气质……大家要是仔细看他这幅字的话,会发现他省略了很多笔画,但这样更显一气呵成之张力了。
芥川龙之介的字我是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我以前一直以为他的字会跟大江健三郎有点像,没想到这么硬朗大气。最近再回过头去看看他的《侏儒警语》,尝试着在脑海中用这种字把文章内容写下来,眼泪都要下来了。只有这样,我才能感觉到他的思想是真正地传达给了我。
我刚去展厅的时候,那边一个姑娘就很狡猾地跟我说很多人都是和我一样冲着太宰治来的,最后被松本清张圈粉圈得死死的。松本清张的字简洁,他的书我还没拜读过,但是这个字就已经吸引着我去了解他这个人了。
展览还展出了武者小路笃实的卷轴和画扇,可惜没拍下来,否则大家也可以领略一下他浓厚的生活气息。
唯一遗憾的就是这个展太小众了,展品也少。不过工作人员都是日本文化的狂热爱好者,真正喜爱日本文化的人过去是很能被带动气氛的。

评论(10)
热度(368)
  1. 共2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国家5A级老坛酸菜培育基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