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5A级老坛酸菜培育基地

“卡普空库克联手打造”
*刘老板唯一指定官方经销商*

这位朋友你好!你过奖了,我一共也就懂那么几个语言的一点点,都是沧海一粟了233333333

刚开始学,要是不着急用的话我比较推荐多邻国这个软件,它还是比较寓教于乐的,每天就像打游戏一样完成一点任务,还很有成就感。我周围同学朋友基本上人手一个多邻国账号,大家见面玩儿的时候手机一解锁纷纷会心一笑。🌝但是它也是有弊端的,这我之后再说。

还有就是各个语言所在国的文艺、影视、音乐作品都是不错的入门教材。比方说国内万千日语爱好者的启蒙大部分都是动漫;也见到不少为了托尔斯泰、维塔斯等等学习俄语的;身边不少朋友也都因为对法国音乐剧的喜爱学起了法语。

语言这玩意儿吧,应该算是一个工具,说极端点,我妈是日语大佬,她跟我说她以前认识一个日本人公司的人,就是一开始一句日语都不会,后来一个人在日本的工厂里待了三年,回来N1复习都没复习过就直接考出来了。所以,还是语言环境的事儿,就像小学里学英语的时候一样,或许可以先找些这个语言的标准发音的演讲啦、歌曲啦什么的,自己随身听一听。

b站上、沪江上网课也是不少的,要不是特别要求现场教学的朋友们也可以上网课,跟着网课的要求找教材,或者自己搜一搜好的自学教材,不亏的。这些就针对的是想要认真学下去的人了,多邻国肯定是做不到网课的程度的。多邻国虽然理念是浸入式教育,但其实教的不深,而且我觉得它插入语法点的位置不太明晰,解释语法点的水平也没网课老师梳理得好。基本上是那种教会了初学者之后出门能拿来装逼的程度,但是我个人对语言的需求还是比较高,毕竟是要拿这门语言看文献的。

心得?……学语言还是很快乐滴!虽然背单词的时候想死……但是我当时去英国读暑校的时候,班里有几个日本小朋友,还有几个德国小朋友,大家都拿母语说悄悄话,只有我一个人走在其中感觉所向披靡,感觉自己就是世界最强特工,那种感觉太爽了【【

不是,这个理由太肤浅了,我还是正经点,是这样的,语言虽然是一个很逊的表达思想的工具,但好歹也是我们目前所有的最好的工具。了解一门语言就是了解世界的一部分,然后,沉醉于其中。我们就是世界。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国家5A级老坛酸菜培育基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