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5A级老坛酸菜培育基地

“卡普空库克联手打造”
*刘老板唯一指定官方经销商*

今天是个好日子,gaze的NINTH砖终于发了。
在等热心网友公布资源之前我先怀个旧。

官方公布的身高:
刘老板RUKI:162
条爹REITA:171
葵叔AOI:171
戒妈KAI:172
岛爷URUHA:177


我大概是初一的时候饭上这个乐队的……一眨眼也已经六年了,好几个别的乐队都已经由盛转衰,gaze倒是蒸蒸日上,太不容易了。不知道他们内部怎么样,但从外部公开上看,全员都心很齐。

我当年,初一的时候,身高就跟刘老板差大不多,现在……已经只和岛爷差两公分了……亏我小时候还脚得葵叔特别高……

不过我自己确实也是我认识的所有人里唯一一个高三还在长高的……

当中有一段时间听过碾核和爵士。一开始听gaze的时候纯粹是因为爽,不怎么懂摇滚乐器。后来我冷静下来用我自己那点考级的可怜巴巴的乐理知识分析了一下,又听了很多别的乐队,渐渐意识到这个乐队也不是最牛掰,
譬如说我原来因为《泣ヶ原》开头和《FADELESS》结尾以及条爹在现场的slap就特别崇拜条爹,现在发现他基本上就是个根音小天王……
当然他们硬实力没有硬伤,这就可以了。我觉得音乐最主要还是表现自己的思想,和文学一样,而不是show off自己的技巧。没有人会因为谁用得花里胡哨的词语多就说这人是文学大师,关键还是看那人的思绪。有的时候朴素的文字(编曲、演奏技术)反而是更好的装点。

还有一段时间,我琢磨着自己是看(听)了太多现代派私小说,总觉得没有在作品里表现出自己的苦难、丑恶面的作品都有点不走心。其实不是这样的。创作是多维的。他们选择这种浮在半空中的切入点,自有其原因。可能是不想卷入思潮运动,又能表达自己思想,又不至于被政治上别有用心的人盯上。毕竟金属、核这一块大家都是小愤青,冲动的人多了去了。


还有,我特别佩服他们和他们的造型师的前瞻性。在这个年轻Vison Rock乐队们还恨不得把自己头发当作衣服蒙全身的时候,他们已经清晰地意识到了清爽才是新时代性感……


你们看照片里那个靠在车上的葵大叔!!他好帅!!他怎么逆生长了!!

评论
热度(8)
©国家5A级老坛酸菜培育基地 | Powered by LOFTER